赵赵赵赵赵子之

Life is the biggest mfking asylum and we are all loonies✊😙✊🎉🎉

[盾冬]winter memories(冬日往事)(二)

————————————

三段日记,三段关于冬日的记忆,三个时期的盾冬

————————————

*文中分别出现互相暗恋的芽詹,互相折磨的盾冬/黑盾冬和相依为命的狮盾白狼,可能会ooc

*瞎写见谅

 

引子:

    对于多数人来说,关于冬日的回忆是圣诞节,温暖的火炉和雪。而对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和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来说,冬日代表对温暖光芒的追逐,痛苦和寒冷。

 
(一)

(二)

    “这世界上不存在没有阴暗面的人,‘道德模范’什么的都是假象。那个令我痛苦无比的冬日之后,我被我的阴暗面吞噬。我始终无法接受失去巴基这个事实,即使是七十年后被从冬日的坚冰里发现并顺利醒来。我开始憎恨冬日了。我恨它将巴基带给我又将他从我身边带走。我迫切地需要我的冬日暖阳指引我,救赎我,帮我走出黑暗。我不能失去他,我不能。我爱他,我爱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的巴基。”

    史蒂夫用力地写下这个名字,手中的铅笔啪地一声被折断。

    史蒂夫扔掉那支可怜的铅笔,痛苦地捂住脸,四倍强化的心脏疼得令他窒息。

    巴基!巴基!巴基!

    他在心中嘶吼他的名字。

    无济于事。

    他换不回他的巴基,也流不出泪。

    “cap,有任务。”传呼机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史蒂夫脸色阴沉地合上日记本,抄起靠放在桌边的盾牌,大步走出自己的房间。

    他的破坏欲就要击败他的理智了,但是他还是很好地忍住了。

 

    今天的史蒂夫下手格外的狠。

    “哇哦。”娜塔莎对着刚刚撂倒最后一个敌人的史蒂夫史蒂夫吹了声口哨。

    “什么(what)!”史蒂夫猛地抬头。

    娜塔莎被史蒂夫的凶狠表情吓得一愣。

    “任务完成!集合!”史蒂夫仿佛是通讯器欠了他一千万美元一样对它怒吼,将轻声抱怨“他今天吃错药了吗”的娜塔莎和一众队员远远落在身后,向集合地走去。

 

    史蒂夫没有吃错药,他确信自己现在头脑清醒。他面色阴沉地闯入一个神盾局特工的办公室。

    “给我联系你的老板。”他一脚踢开特工掏出的枪,揪起他的领子,“现在。”

    特工面无表情地掏出联络器。“不不不,”史蒂夫不耐烦地夺下它,“另一个老板,不是尼克·弗瑞,另一个。”

    这一次特工无法保持平静,他惊讶地看向史蒂夫。

    “我加入九头蛇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呢,快点打。”史蒂夫不耐烦地低吼。

    特工颤抖着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很高兴你终于想起我们来了。”安全部部长皮尔斯微笑着向史蒂夫伸出了手,史蒂夫不耐烦地双手抱胸,湛蓝的眼睛盯着他。按说他是红骷髅的继承人,他才是九头蛇的首领,即使他也是美国队长。

    “啊哈,所以你厌倦了当美国的道德标杆,想做回一个对世界和平真正有益的英雄了吗?”皮尔斯收回手,丝毫没有介怀史蒂夫的傲慢。

    “我从未想做英雄,这都是你们强加给我的头衔。”史蒂夫冷冷地回答。

    皮尔斯笑了,笑声回荡在偌大的部长办公室里。

    “好吧,好吧,最近确实有一件大事要你帮忙。”皮尔斯走到办公桌前,拿出一份文件递给史蒂夫。“我相信尼克已经告诉过你这件事了。”

    洞见计划。

    史蒂夫冷冷地盯着文件上的题头,却不接过它。

    “好吧,具体是这样的,我们要先杀死尼克·弗瑞,计划才能顺利进行。”皮尔斯将文件放到史蒂夫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然后我们将演一出戏,你背叛美国——虽然你也几乎是背叛了——然后九头蛇和神盾局会一起追杀你,你要把黑寡妇一起带走,让届时失去了尼克的神盾局没有可以领导的人,再阻止黑寡妇妨碍我们的航母发射就可以了。”

    “哼,果然在哪里我都是被利用的那个。”史蒂夫冷哼一声。

    “不,我亲爱的队长,作为九头蛇的一员,我们都得为我们美好的理想奋斗不是吗?”

 

    所有变故都发生在冬日战士的面罩脱落之后。

    “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

    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是过于思念他的巴基,以至于出现了幻觉。

    但理智告诉史蒂夫:你刚刚和他打了一架,你触碰到了他,他是真实的。他就是巴基,你的巴基。

 

    “你他妈早就知道这件事对不对?!!你计划好了!!”史蒂夫愤怒地揪起皮尔斯的衣领,将他摁到墙上。

    “冷静,cap,你辛辛苦苦潜入这里,不想这时被人发现不是吗。”皮尔斯咳了一声,“是的,我知道。”

    “他的手臂……还有他的记忆……是你们的杰作吗?”

    “是左拉博士,不过他已经死透了。”

    “很好。”史蒂夫咬牙切齿地说。

    衣领被他松开,皮尔斯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明天有一个冬日战士参与的任务,随后我会把集合时间和地点给你发送过去!”史蒂夫暴躁地拉开他办公室的门时,皮尔斯喊道。

 

    见到了疯狂思念的巴基,史蒂夫反而更加暴躁了。

    “再说一遍我不是什么见鬼的巴基!”冬日战士打着卷舌音用俄语吼道。

    操他的。

    史蒂夫一拳头打在身边一个抱着给他的作战服的倒霉九头蛇特工身上。

 

    和他的巴基一样的面罩和作战服让史蒂夫对九头蛇的不满稍微减少了一些,但就是一些而已。他的巴基把他忘得一干二净。一想到这个史蒂夫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另外,不能使用惯用的盾牌让他更加烦躁。史蒂夫不耐烦地扭断一个又一个敌人的脖子。任务地点的大楼里惨叫声连续不断。

 

    战斗结束得很快。

    趁着大部分队员都在清理战场的空档,史蒂夫不顾冬日战士的挣扎,将战士拉到一个远离所有人的隐蔽区域。

    “放开我!你到底要做什么?!”战士见踢打史蒂夫完全不起作用后,又打着卷舌音骂道。

    “你们清理完战场立刻离开,我要询问冬日战士一些事情,皮尔斯同意了。”史蒂夫不慌不忙地将战士压到墙上以禁锢他的动作,对着通讯器下达命令。耳机里传来“是”的声音后,史蒂夫摘下了他们两人的面罩和通讯器。

    “我想做什么?”史蒂夫轻轻在战士耳边吹气,“做我一直想要对你做的事情,巴基。”

    “我说了我不是什么巴基。”战士皱眉,歪头躲开史蒂夫的嘴唇。

    “那么你是谁呢?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没有名字。战士心想。叫我的代号不就好了吗?“冬日战士”,你们不都这样叫我吗?这个指挥官为什么问我的名字?

    “没有,长官。”战士还是简短而诚实地回答。

    操。

    史蒂夫感觉自己四倍强化的心脏痛得他怀疑自己得了心脏病。

    “你是巴基!你就是巴基!你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控制不住地怒吼,双手狂暴地撕扯战士的衣服。

    他不管了。无论他是巴基还是不是巴基,他今天都要拥有他。他爱他,想要他太久了。他终于抓住他了,他要把他紧紧护在怀里,他要占有他。

 

    战士惊怒地拔出腿上的格洛克。他觉得他被侵犯了。

    格洛克被打飞,战士又拔出COP 357,开了几枪后再次被打开。

    他的VZ-61在后背,被史蒂夫压在墙上没办法拿出来。

    战士暴怒地用机械手臂拔出他的Gerber匕首,在机械制动的声音中狠狠刺向史蒂夫。

一段骚话。

 

 

tbc

 

头脑混乱的产物。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