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赵赵赵赵子之

Life is the biggest mfking asylum and we are all loonies✊😙✊🎉🎉

[盾冬]winter memories(冬日往事)(一)

————————————

三段日记,三段关于冬日的记忆,三个时期的盾冬

————————————

*文中分别出现互相暗恋的芽詹,互相折磨的盾冬/黑盾冬和相依为命的狮盾白狼,可能会ooc

*瞎写见谅

引子:

    对于多数人来说,关于冬日的回忆是圣诞节,温暖的火炉和雪。而对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和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来说,冬日代表对温暖光芒的追逐,痛苦和寒冷。

(一)

    “史蒂夫,我可怜的小豆芽,自幼失去了他的父亲,又于前几个月失去了他仅剩的母亲。罗杰斯夫人的葬礼后我曾邀请他搬来和我一起住,当时他拒绝了,我也没有强迫他。但现在布鲁克林进入了冬季,我不得不再次和他谈谈这件事情,毕竟罗杰斯夫人临终前嘱托我照顾他,我也不能放任我倔强的小豆芽独自一人在空荡的屋子里度过布鲁克林漫长又寒冷的冬日。”

    詹姆斯合上日记本,抓起外套出了门,向罗杰斯家走去。



    “史蒂夫,嘿。”詹姆斯在史蒂夫开门后立刻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今天有什么高兴的事吗?”史蒂夫微笑着将詹姆斯让进屋,轻轻把门带上。

    “不,只是见到你就很开心,不知为什么。”詹姆斯将外套挂在衣帽架上,然后大大咧咧地坐到史蒂夫的沙发上。

    “换鞋!巴基!我说了多少遍!不然我还得擦一遍地板!”史蒂夫抓狂地趿拉着拖鞋冲向詹姆斯并给了他轻飘飘的一拳头。詹姆斯大笑着接住史蒂夫的拳头,用力一拉,把史蒂夫拉到身边坐下。

    “我会帮你擦地板的,别在意了你这小洁癖。我今天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和你说。”詹姆斯轻轻揽住史蒂夫瘦弱的肩膀,“冬天来了,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巴基,我说过……”

    “别着急拒绝,史蒂夫。”詹姆斯晃了晃史蒂夫的身体,“我知道这是你的家,但是冬天太冷了,你一个人在屋子里不如和我一起,既暖和又省了你生炉子的功夫,而且报酬仅仅是帮我做家务——想一想,史蒂夫,暖和的环境能减少你发病的几率,我也可以照顾你,并且你大可以在天气变暖之后再回来住。”

    短暂的一段沉默之后,史蒂夫轻轻点了点头。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嗯哼?”

    “今天走之前再帮我把地板打上蜡。”

    “当然没问题。”



    詹姆斯惊讶地看着提着一只小旅行箱的史蒂夫。

    “别告诉我你就这些要带的东西?”

    “是的,就这些。”史蒂夫耸耸肩,“我就说笑的,别弄了,快从地上起来吧,你惊讶地跪在地板上抬头看我的样子真是蠢死了。”

    “哦,”詹姆斯挑了挑眉,低头继续给地板打蜡,“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和目前最爱你的男人好心帮你,你还嘲笑他的样子蠢——你这一如既往的犀利言辞真是伤了我的心,小史蒂维。”

    “巴基——你知道我不是——”

    “嘿,嘿。”詹姆斯慌张地扭头避开史蒂夫抚上他脸颊的手。史蒂夫讪讪地将手收回去。

    “我知道,只是开个玩笑,史蒂夫,我知道的。你还是那么敏感。”詹姆斯尴尬地笑了笑,“等我把地板都打上蜡咱们就回去,我会很快的,别着急。”

    史蒂夫沉默地扔下旅行箱,快步走回屋里。

    “史蒂夫?”

    史蒂夫从屋里出来,手里多了一块海绵。他快步走到詹姆斯身边,跪下。“我和你一起,这样快一些。”他说。“其实你惊讶的样子一点也不蠢,巴基。”史蒂夫一边干活一边说道,“和你笑起来一样好看。”

    詹姆斯又一次惊讶地看向史蒂夫。

    “我以为你生气了。”詹姆斯微笑着低头,继续他的工作。

    “当然没有,”史蒂夫也微笑,“我怎么可能生你的气。永远不会,巴基。”



    “我们说好我住在你家就帮你做家务的。”史蒂夫表情严肃地说道。

    “为了庆祝你这倔脾气终于同意我的邀请,我们一定得出去吃饭纪念一下,”詹姆斯笑嘻嘻地夺过史蒂夫的小旅行箱,随意地扔到沙发上,用力将史蒂夫拽出门,“而且我们要在一起待一整个冬天,不差这一次!”

    “巴基!嘿巴基!”史蒂夫拼劲全身力气拽住詹姆斯,红着脸说道,“我同意出门吃晚饭但是……别再搞什么四人约会了好吗……就这一次……”

    詹姆斯挑眉,转过身来面对史蒂夫,表情认真。“你不喜欢四人约会吗?”

    史蒂夫点了点头。

    “上帝啊……”詹姆斯懊悔地低下头,“我之前……那都让你难堪了是吗?我应该问问你的意见的……我真是蠢透了……”詹姆斯用力抱紧史蒂夫瘦弱单薄的身躯,“我发誓以后绝对没有什么四人约会了史蒂维,今天也是一样。”

    其实今天本来就没有什么四人约会,詹姆斯只是懊悔之前强迫史蒂夫参加他的愚蠢的,他一厢情愿认为他会喜欢的四人约会的行为。他让史蒂夫难堪,他伤了他的史蒂维的心。

    史蒂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也拥抱詹姆斯,享受这个他期盼已久的拥抱。



    “喂巴基……咱们两个人吃烛光晚餐……是不是不太好?”史蒂夫红着脸低头,不去看烛光映照下五官更加深邃好看的詹姆斯的脸。

    “这是我能想到的,布鲁克林最好的餐馆——他们只提供烛光晚餐。”詹姆斯从容地切下一块牛排,塞进嘴里,“吃吧史蒂维,吃饱了我们去看电影。”

    史蒂夫无法拒绝,只好拿起刀叉享受他的晚餐。

    “需要我帮忙切牛排吗?”

    “不需要,闭嘴巴基。”

    詹姆斯开心地靠到椅背上,欣赏红着脸用力切牛排的史蒂夫。



    记忆中一次和女孩子的约会中买错了票,也是看的恐怖片。那时吓得那个女孩直往他怀里钻。

    鬼使神差地,詹姆斯买了两张恐怖片的电影票。

    遗憾地是,史蒂夫全程表现得很淡定,还悠闲地靠在椅背上翘起了腿。

    詹姆斯有些失望地收回一直在史蒂夫身上的注意力转向没怎么看的电影,却被突然出现的吓人镜头吓了一跳。

    “没事吧巴基?”史蒂夫探过身子,脸和他的贴得很近,近得在屏幕反射出的光下,詹姆斯几乎能看清史蒂夫虹膜的纹理。那双湛蓝的眼睛在近距离观察下更加让詹姆斯着迷。

    “没事……”詹姆斯喘着气扭过头。再看一秒钟他就要吻他了。

    “咱们走吧,反正都快要结束了。”史蒂夫轻拍他的肩安慰他。

    “老天啊我没有害怕!”詹姆斯瞪大眼睛,“我只是……”

    史蒂夫坚定地站起来,打断了詹姆斯的话,不由分说将他拽出电影院。

    这似乎是……史蒂夫在保护他。

    不过这种感觉还不错。

    詹姆斯顺从地被史蒂夫拉回家。



    “老天,咱们很久没有一起住了!”詹姆斯在地上铺上几条厚厚的毯子,又抱着自己的枕头被子扔到毯子上。

    “是啊,自从我母亲去世之后。”

    “嘿嘿嘿史蒂夫!”詹姆斯揽住史蒂夫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你还有我。”

    史蒂夫抬头,詹姆斯温柔的笑容烙进他的心底。

    “好了,以后你就睡我的床——我睡这。”

    “可是巴基——”

    “没有可是,我可不舍得你这小豆芽睡地上,身体怎么受得了——不要跟我争论,去洗漱,然后睡觉。”

    詹姆斯故作严肃的样子让两个人都不禁笑了出来。

    “谢谢你巴基。”

    “谢什么,我说过要陪你到时间的尽头。”



    布鲁克林秋夜的月光透过窗帘洒进屋子,史蒂夫从詹姆斯的单人床上探出身子,看向身上洒满月光的詹姆斯。

    “巴基?睡了吗?”史蒂夫轻声说。

    “没有,怎么了?渴了吗?水在床头柜上。”

    “不是,我想问你地上冷不冷。”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睡在地上。”詹姆斯睁开眼睛,带点绿色的蓝眼珠转向史蒂夫,“别想通过你精妙绝伦的演讲打动我,在这件事上,史蒂维,我铁石心肠。”

    史蒂夫眨眨眼。

    史蒂夫掀开杯子,下床,拖鞋都没有穿就跑到詹姆斯身边,钻进他的被子,只穿着短裤和背心的冰凉身子紧贴在詹姆斯只穿了短裤的身上。

    “操!”詹姆斯慌张地抱紧怀里的人,心疼地责备,“你疯了吧!你这样会感冒,然后引发你的一系列旧疾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操他的!知道你还这么乱来!你不要命了吗!”

    “巴基。”史蒂夫从詹姆斯怀里抬起头,骨节分明的手抚上詹姆斯的脸,湛蓝的双眼盯着他的。“我生病还是跟我一起去床上睡,选一个。”

    “妈的……你跟谁学的这一手……”詹姆斯头痛地闭上眼睛,“你简直是上帝派来折磨我的精灵……”

    “快一点,我很冷。”

    “操……服了你了……”詹姆斯认命地坐起来,用被子裹住史蒂夫,轻松地连人带被子一起抱起。“我绝对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才被你吃的这么死。”

    史蒂夫说不出什么,只是咯咯地笑了。

    “这下满意了吧陛下?”詹姆斯抱着史蒂夫躺到床上,又替他把被子掖好。“睡吧。”

    “不行!”史蒂夫瞪大眼睛。

    “又怎么了我的陛下!”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突然发现你的身子……很温暖……”

    “操……”一阵挣扎过后,詹姆斯败在史蒂夫湛蓝的眼睛里,认命地钻进史蒂夫的被子,任史蒂夫靠进他的怀里。

    皮肤相贴让他们的体温渐渐变得一样温暖。

    “晚安,巴基。”史蒂夫疲惫地低语,进入了梦乡。

    詹姆斯轻轻睁开眼睛,仔细端详月光中的金发男孩,将他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修长睫毛都烙进心底。

    他轻轻亲吻男孩柔软的金发,手臂搭在男孩的腰间。

    “晚安,史蒂夫。”

tbc

评论(7)

热度(18)